Tuesday, June 24, 2008

[文摘]歸國學人

本文節錄自[酪黎壽司的日記]的[歸國學人]


「妳剛從國外唸書回來吧?」今天下午,我從7-11提著大包小包回家,同電梯的陌生女子突然轉頭發問。

「呃,是啊...妳怎麼知道?」我好像考試作弊被助教抓到,當場大驚。

「沒啦,是看妳氣質特別好啊!」助教笑吟吟走出電梯,留下大受打擊的歸國學人。

鬼才會相信「氣質特別好」這句。歸國學人身上並沒有別著紐約大學校徽或戴洋基隊球帽,也沒有洋腔洋調滿口you
know裝ABC。會被輕易識破,要不就是我被歐洲烈日親吻過的小麥膚色與臃腫身材,要不就是因為我在上流的台北東區以「素色polo衫+ 寬鬆七分休閒褲 +
球鞋」的下流組合趴趴走,竟然還能一派怡然自得。

回台灣一個禮拜,每天都活在文化衝擊中。這是怎麼回事啊,八成女生都穿著迷你裙或迷你熱褲,剩下兩成是嬌滴滴的氣質OL,滿街都是一臉「好感度百分百心機妝」、白皙纖瘦的林志玲王心淩蔡依林。連續幾天,我都忍不住嘟噥「近歲風俗尤為侈靡,走卒類士服,農夫躡絲履」。

但剛剛的電梯對話,無疑一記當頭棒喝。


是的,台灣沒變,是我變了,變成沒羞恥心沒品味的美國人了。

(詳全文請點這)

講的實在太好了啦!!我真的在美國都是超邋遢的!!!隨便T-shirt加牛仔褲就出門,現在回到台灣,還真不習慣台灣女生連出去樓下7買東西都要盛裝打扮的樣子...XDDD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
tag: 分享

No comments: